— 百漈走跳儿 —

以前光是想过这俩孩子应该众星拱月万人追捧地活着,有“跋扈”张扬理所应当,也有低调内敛一往情深——实在是相当吸引人的形象。不过在我试过他们两个人的兼容性以前,他们看起来永远相对独立,性格差异和微妙的嫉妒还有不知从何而来的沉默抵抗给了他们天然的对立战壕,偏偏没有人会和解。这种拉锯战在两个小孩身上造成的喜剧效果收效甚微,更多的是一种抓心挠肝(大概从他们去买酱油以后我就很难将他们和心口不一的朋友关系联系起来了,层次绝对是高于友情的)格格不入泾渭分明的我恨不能他们有口角(也许真有,但更像是花心的单方面徒劳)——有矛盾冲突才好上升到情感纠葛嘛,文艺创作,戏剧主题,临了都绕不开这个。

但事情是可以磨出来的,从第一季到如今,现在官方剧情里的二人配合愈发默契,针尖麦芒其实未必消退,但他们确实是淀下来了。我是旁观者里愿意煽风点火的一类,看他们各自的眼刀变成眼神,甚至还有相视一笑的意外之喜就很难让人那么坐定——但显然,他们互相原谅了。他们是破坏者,掘掉了战壕里的土,跳出来走在空地上阳光里,拥抱或是接吻都很好。

同贺七夕

评论(14)
热度(2033)
  1. 共5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